手机看新闻

国内房价引起国际关注

来源:快资讯 2018-11-06 10:19:00

[摘要] 我们从中国的住房数量以及城镇人口等多种数据中发现,中国住房的空置率高达29%,这意味着基本每有3套房子,就会有一套房子没有人居住。

我国房价的连番上涨,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之前就有一家英国媒体报道了有关国内楼市的新闻。他们是这么报道的:

我们从中国的住房数量以及城镇人口等多种数据中发现,中国住房的空置率高达29%,这意味着基本每有3套房子,就会有一套房子没有人居住。我们根据这个判断,中国的房价已经差不多达到顶峰,其房地产市场很有可能迎来大规模的调整。

不仅如此,该媒体还根据他们的调查,罗列出了很多现实的情况:

对于中国在某地打造的“新区”,当地人是这么说的:“每次我晚上从这一片过去的时候,这片新区中的小区一栋楼也就几户人家的灯亮,其它的都是黑的。”

虽然如此,但房价依旧在一路往上涨,甚至越涨越快。在15年的时候,该小区的房价为6000块钱左右。但到了现在,的价格也在1万2每平米。

英国媒体称对此很不解:房子不是应该用来住的吗?这些不都是泡沫嘛!

接着,这个媒体又调查了当地人的收入,英国媒体的调查并没有到此为止,他们还调查了一下当地人的收入情况:

这个城市中人均收入为5000元/月,如果按照一套房子100平米计算,那么一套房子价格为120万元人民币。

要是按照普通人的收入来看,需要不吃不喝20年才够买房。就算全家有两个人一起工作,也需要不吃不喝花上10年,才能买得起房。

经过分析,该英国媒体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中国那么多房子没人住,但房价还在不停的上涨,真相只有一个——屯房!

其实英国媒体得出的这个结论,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炒房”。那些买了多套房子的人,并不是为了留着自己居住,但多余的房子还是都被他们买走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只能够接受囤房者的高价房,如此一来,房价也就被越炒越高。所以说,就算大家在夜晚看到的较低亮灯率的小区们,后还是会有刚需们去接盘的。

除了英国媒体的报道,我们再来看看对于中国住房的空置率,国内专家是如何解释的:

1.外出务工人员出去打工,那留在县城的房子自然是没有人居住的,这样的空置是很正常的现象;

2.就业的过程其实都有一个正向的流动过程,比方说三四线城市的人口会流向二线,而二三线城市的则流向一线,那原来城市的住房自然就空置了;

3.因为各城市还在进行新城建设,其配套设施还未完善,在这之前,这些地方自然是无法入住的;

4.有很多旅游度假类的住宅产品,这些住宅因季节性因素以及目前的假期制度因素,每年都会有大部分的时间是空置的,这很合理;

5.很多有经济能力的人,都会提前为子女在郊区买房,这些房子短期内是用不着的,等子女长大后,郊区的房子就用的着了,而且配套也会相应完善;

6.现阶段的中国楼市依然处在刚需的阶段,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改善需求并没有启动,中国房地产的繁荣还将持续至少2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山街道
      • 东部开发区
      • 其他
      • 雉城街道
      • 画溪街道
      • 太湖旅游度假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